目前位置:首页 > 孔子世家谱续修 > 通知公告

曲阜不再统一组织各地孔子后裔代表孔林共祭祖活动的公告

文章来源:家谱续修         发布时间:2022-03-28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孔庙、孔府、孔林现已暂停开放,在全国上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以修身传承孔氏家风、以立德弘扬儒家文化的孔子后裔,要以身作则,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2022年清明期间,曲阜不再组织外地孔子后裔孔林共祭祖活动。

各地孔子后裔可于4月1日-4月5日期间通过“孔子世家网”微信公众号或孔子世家网站点击“云端祭祖”专题免费在线祭扫,祭奠圣祖,缅怀先人。

各位孔子后裔要以身作则,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特此公告。

 

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

曲阜市文物局孔子世家谱研究室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