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2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2

为深入推进文物工作队伍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文物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技能,1月22日,市文物局组织机关、业务科室50余名干部职工在孔林景区举办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以冬季安全用电和消防器材使用为主要科目。活动首先组织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文物景区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消防灭火器材使用规范,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分组分批进行了灭火器材操作演练。局领导孔毅、胡涛对本次培训活动和现场演练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要求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正确、熟练地使用消防灭火器材,锤炼消防技能,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地查找、排除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景区文物、游客和职工本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尤其是春节前的时段,是文物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防火工作尤为重要。掌握必要的安全用电常识和消防技能有助于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及早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此次培训讲求实效,针对性强,既是对一线文物工作人员消防实战技能的一次检验,又是对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一次丰富和拓展,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文物工作大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文物局将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完善活动细则,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常态化、系列化、规模化开展,让全局每位职工都加入到提高安全消防的战线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