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组织开展古建工作者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5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5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巩固和提升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5日上午,古建工作者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三孔古建工程管理处开展。曲阜市文物局领导孔毅、柳枫、胡涛及消防保卫科、三孔古建工程管理处近10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孔毅、柳枫同志结合古建队工作特点,重点强调了古建工作人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消防保卫科专业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和消火栓出水的基本要领。上午9点5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演人员严阵以待,听从命令,按照现场指挥统一调度,迅速进入演练场地,按照分组依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和消火栓出水演练。在整个过程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演练效果。

通过组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古建工作者对消防设施性能、火灾突发事故处理流程和基本措施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对突发火情的组织和处理能力,锻炼了工作人员的协同作战能力和互救意识,充分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全市文物古建筑安全施工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