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北大乾元国学班在尼山开班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27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27

北大乾元国学19期1班一行25人到我市尼山景区参加尼山书院修学游活动。学员们身着汉服,在尼山孔庙举行了隆重的祭祀活动,全体学员在大成殿前恭读祭文。市文物旅游局资料研究室主任、文博副研究员彭庆涛在尼山书院“明伦堂”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表示,儒家文化是中国文化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儒家文化所体现的务实倾向和刚健自强精神,对于中国历代优秀知识分子和仁人志士的爱国主义传统、追求真理的传统、与邪恶势力作斗争的传统的形成,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2005年,北大哲学系推出了国内第一个国学成人培训项目——乾元国学教室,带动了社会上学习国学的风气,以前瞻性的眼光和务实的行动,启发引领社会精英走进国学课堂。作为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的优秀品牌,乾元国学教室成功走过了五个年头。一流的师资队伍、纯正厚重的系统课程设置以及乾元国学“返本开新、转识成智、崇德广业、明体达用”的办学宗旨吸引着众多学员,走进乾元,感悟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