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滨州乡土艺术博物馆开馆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5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5

“文化旅游篦子张,乡土艺术泥土香”,5月28日鲁北首家民间艺术博物馆——滨州乡土艺术博物馆开馆。
  滨州乡土艺术博物馆座落于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篦子张村,由数座典型的鲁北民居组成。这个由民艺专家张洪庆一手创办的博物馆,下设剪纸馆、刺绣馆、雕刻馆、年画馆、服饰馆、泥塑馆等8个展馆。馆中展品涵盖从商周时期的青铜器皿到宋元时期的瓷碗再至民国时期的灯具酒具,是张洪庆三十年来搜集、整理,保存下来的民间艺术品,对于民间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扬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滨城区旅游业得到迅速发展,“东西南北中,好景在滨城”的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乡土艺术博物馆南邻杜受田故居,北依三河湖旅游风景区,与秦皇台风景区仅20分钟车程。游客们在欣赏优美风光的同时,又可领略博大精深的杜氏文化、乡土艺术,滨州乡土艺术博物馆为滨州文化旅游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