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积极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22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安全特别是火灾隐患,确保景区文物和游客、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消防保卫科对孔庙、孔府、孔府文物档案馆、三孔旅游服务公司等科室260多名职工进行了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保卫科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理论知识、紧急疏散逃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及消防灭火器材使用规范,并对干粉灭火器等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随后,参训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一一进行了灭火器材实战演练。冬季是火灾高发期,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有利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本次培训讲求实效,针对性强,切实提升了文物工作者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