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文物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8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应急演练的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应急防范意识及防灾应对技能,确保景区文物安全万无一失,针对目前人员密集旅游文化场所消防安全日益突出的严峻形势,3月17日,曲阜文物局消防保卫科在孔庙及孔府文物档案馆前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保卫科科长彭保健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做了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及演练注意事项。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在彭保健科长的有序调度下,参演人员消防管道加压,水带铺设,水枪连接,出水灭火,各个环节一气呵成,成功将“大火”扑灭。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职工执行消防应急预案和使用消防用具的熟练程度,检验了消防保卫人员的实战技能,实现了应急准备、组织指挥和协同作战的高度协调,达到了演练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