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举行文物知识竞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6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届百姓儒学节活动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文物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11月6日至16日,文物局组织开展文物知识竞赛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制定了《关于举办文物知识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奖项设置、活动要求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根据活动安排,统计汇总了各支部、各部门报名情况,根据报名人数发放文物知识竞赛题预赛题库,题型分为单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题型。11月6日,在文物局机关会议室举行了文物知识竞赛预赛。文物知识竞赛预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共13个参赛队,39人参加了预赛测试。考试内容以文物基础知识为主,考试时间90分钟,政工科、监察室、文物保护科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考。考试结束后,组织专门人员批改试卷,取团体成绩前6名的代表队在11月16日进行决赛。

近期,市文物局还将举行拔河比赛、“11·9”文物消防技能大比武、古建筑工种竞赛、点钞验钞业务技能大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