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百姓儒学节文物系统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9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9

为普及文物保护知识,掀起文物系统职工学儒学、用儒学新高潮,11月19日,市文物局在孔府大会议室举办百姓儒学节文物系统知识竞赛决赛。局领导孔德平、刘爽、胡涛、李玉春及各支部书记、相关负责同志1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在前期预赛选拔淘汰的基础上,共有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成功挺进决赛。决赛设有选手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赛题涉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保护管理、文化遗产保护等知识。参赛选手以从容的心态、拼搏的精神,将所学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文物工作者的风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精彩纷呈,通过激烈角逐,机关一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孔林支部代表队、服务公司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关二支部代表队、档案馆支部代表队、保卫科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文物局党委组织开展的“曲阜市第二届百姓儒学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参赛选手既有票务工作者、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员,亦有文博讲解员、安全保卫人员、机关工作者,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共同拥有做好文物工作的赤诚之心和保护文化遗产的殷殷之情。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文物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又提高了文物系统广大职工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在全局营造起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文物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