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成功举办百姓儒学节包蒸包比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2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2

为丰富文物系统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在全局营造团结、活泼、乐和、向上的浓厚氛围,11月22日上午,文物局在鲁国故城管理处食堂内举办百姓儒学节包蒸包比赛,文物局领导干部、好媳妇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点整,食堂的大师傅把调好的馅和发好的面端上案板,选手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开始”的口令声一落,大家立即紧张忙碌起来,只见她们配合默契,揉面的,擀皮的,包包子的,忙得不亦乐乎。她们中有的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有的动作生疏,手忙脚乱;有的则独出心裁,颇有雅兴地制作各种造型的包子,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不一会儿,一只只造型精致的蒸包像一件件精雕细刻的工艺品摆满了笼屉。比赛结束后,根据包出的蒸包数量、质量及品相评出当天的包蒸包能手。


比赛结束后,文物局副局长刘爽带领局工会、妇委会负责同志将刚出笼的热腾腾的包子送往时庄敬老院,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文物系统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包蒸包比赛活动作为百姓儒学节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各参赛选手相互切磋厨艺,交流生活、工作经验和心得,不仅收获了技艺和快乐,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时庄敬老院的老人也非常高兴地品尝到蒸包中所蕴藏的爱,充分体现了“儒学让百姓更幸福”的活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