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组织三孔景区销售人员开展春季消防演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9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景区防火及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切实提升三孔景区销售人员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响应处置技能,3月28日,市文物局组织三孔景区销售人员在孔庙奎文阁开展春季消防演练,曲阜市文管会主任孔毅、副主任胡涛及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景区销售人员4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严阵以待,总指挥一声令下,大家按照现场指挥统一调度,迅速进入演练场地,分组依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和消火栓出水演练。整个过程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互相协作、操作得当,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演练效果。

为加强文物安全管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曲阜市文物局制定了《文物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处理方案》,结合景区实际,三孔旅游服务公司进一步制定了突发事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模拟火场紧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检验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技能,提高了职工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的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员、文物、财产安全筑牢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