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7

为进一步增强文物工作者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火场应急救援能力,市文物局按照每年度消防应急演练工作计划,于5月16日下午在孔庙西斋宿内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保卫科、门禁管理室、文物商店、三孔旅游服务公司90余人参加演练。

分管安全主要领导孔毅同志在演练前强调,消防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关键环节,文物工作者尤其是景区一线服务管理人员,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演练现场,消防保卫科专业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以及在火灾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办法。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演人员严阵以待,听从命令,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分组分批进行了灭火器材操作演练。

局领导孔毅、胡涛对现场演练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他们指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继续强化消防安全程序,巩固消防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规范操作动作,进一步锤炼消防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景区文物、游客和职工本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举行,不仅检验了工作人员实战条件下的消防灭火技能,更提高了其处置突发应急险情的能力。全局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加强消防应急知识学习和消防技能锻炼,在细节中锤炼技能,在实战中提升水平,为确保全市文物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