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成功举办2016年“11.9”消防技能比武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11月9日,值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和曲阜市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深入举办之际,市文物局在孔林景区成功举行了消防技能大比武暨2016年119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比武演练、寓教于行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实践性安全警示教育。省文物局副局长周晓波、原副局长由少平、文物保护处处长倪国圣,济宁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褚福梅及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三孔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由文管会主任孔毅主持。演练活动按照分组依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手抬机动泵抽水灭火、风力灭火机灭火项目,市公安局消防大队配合孔林和消防保卫科消防组进行了消防车灭火演练。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组织有序、指挥得当,文物系统28个科室部门、6个外围文物管理所的100余人以临战姿态,坚持统一调度,行动迅速,处置到位,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灭火技能和密切的配合协作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现场观摩领导和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国家、省、市对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系列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文物局将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用心防范,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努力为保证文物和游客安全,促进和谐曲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