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举行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文物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6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活动主题和活动宗旨,进一步普及文物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11月14日下午,市文物局成功举行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文物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和前期的报名组织准备工作,共有13个支部,39人参加了初赛测试。竞赛初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测试内容以文物基础知识为主,考试时间90分钟,由政工科、监察室、文物保护科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考,所有参赛选手都顺利地进行了作答。

11月15日、16日,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初赛试卷由政工科、监察室、文物保护科安排专人共同批改、核算成绩。最终,机关二支部、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支部、孔府管理处支部、机关一支部、外围管理处支部、文物商店支部代表队以团体前6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初步定于11月2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