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文物系统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5

文物卫士齐亮剑,赛场拼搏勇争先。你抢我答争向前,文物知识记心间。11月24日,市文物局在孔府大会议室举办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文物系统知识竞赛决赛。局领导孔德平、孔毅、周鹏、韩凤举、柳枫、胡涛及各支部书记、文博专家、相关负责同志1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在前期预赛选拔淘汰的基础上,共有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成功挺进决赛。决赛设有选手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赛题涉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保护管理、文化遗产保护等知识。活动现场竞赛激烈,你追我赶,参赛选手以从容的心态、拼搏的精神,将所学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文物工作者的风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精彩纷呈,通过激烈角逐,古建修缮中心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鲁故城支部代表队、机关二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物商店支部代表队、孔府管理处支部代表队、机关一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文物知识竞赛是文物局党委组织开展的“曲阜市第三届百姓儒学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历史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普及文物保护知识,掀起文物系统职工学儒学、用儒学新高潮,不断提升文博工作水平。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部门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与、积极报名,用心筹备,使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知识竞赛活动立意深远,既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文物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又顺应了文博事业发展的需要,推进基层各科室深入开展职工文物知识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职工为曲阜文博事业更好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