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举行第三届“百姓儒学节”健康竞技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3

寒风凛冽热情不减,摩拳擦掌奋勇争先。为积极参与全市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团体荣誉感,充分展现文物工作者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运动积极性,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经过精心组织,全面部署,11月23日,市文物局在机关院内举行了文物系统干部职工拔河、跳大绳健身竞技比赛。

曲阜市文物局举行 第三届“百姓儒学节”健康竞技活动

本次健身竞技比赛严格按照规则有序进行。在拔河比赛过程中,局领导班子成员组队率先出战,极大地预热了赛场氛围,鼓舞了参赛队员整体士气。拔河队员们紧握绳索,身体后倾,相互鼓劲、团结一致,使尽全身力气将绳索向各自队伍方向拉。跳长绳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在摇绳队员默契配合下,仿佛只只轻盈的鸟儿,从摇绳之间掠过,整个赛场高潮不断,精彩纷呈。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都为了胜利的目标,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为了集体荣誉而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展现出文物人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经过一轮轮激烈地角逐,拔河与跳大绳比赛冠亚季军正式揭晓。拔河比赛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安全消防保卫科支部支部、外围文物管理处支部、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支部揽获,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孔府管理处支部、孔府文物档案馆支部、机关一二支部揽获。跳大绳比赛前三甲则由机关一支部、孔府文物档案馆支部、文物保护支部一举揽下!最后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曲阜市文物局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拔河、跳大绳活动正式宣告圆满结束!

自第三届百姓儒学节启动以来,市文物局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学固锝读经典活动、古建筑传统工艺技能比赛、健康竞技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文物古建筑知识储备,强健了文物工作者的体魄,更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了做好文物工作的共识和力量,充分展现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曲阜市文物局还将举办文物知识竞赛、书法绘画摄影展活动,进一步普及文物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为曲阜市第三届百姓儒学节的顺利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对代表文物局党委参加全市拔河比赛的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支部,踊跃报名参加全局拔河、跳绳比赛的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外围文物管理处支部、古树保护支部、文物商店支部、孔府管理处支部、孔府文物档案馆支部、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支部、文物保护支部、安全消防保卫科支部、古建修缮中心支部等基层支部进行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