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7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文物安全保卫工作,4月6日,市文物局组织开展景区一线消防知识学习培训活动。

消防保卫专业人员先后到文物商店、孔庙管理处、孔府管理处、三孔旅游服务公司对等景区一线部门在岗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消防知识培训,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张贴于显目位置。要求全体职工必须熟记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报火警注意事项、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注重培养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

长期以来,市文物局高度重视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从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制的层层落实到组织全局职工模拟实战进行演练,从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到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不断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和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为全市文物消防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