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2017年“11.9”消防技能比武演练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0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9日,曲阜市2017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曲阜市第四届“百姓儒学节”文物消防技能大比武暨曲阜市文物局2017年“11.9”消防技能演练活动在孔林隆重举行。曲阜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济宁市任城区文物局观摩团,市总工会、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大队、三孔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观摩并参加了演练活动。市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演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比武演练活动。

市文物局2017年“11.9”消防技能比武演练活动成功举行

比武演练活动由曲阜市文物局长孔德平主持。杨晓东副市长就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和冬季文物安全作了重要讲话。下午2时10分,比武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参演人员严阵以待,按照现场指挥的统一调度,迅速进入演练场地,按照分组依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风力灭火机灭火,手抬机动泵抽水灭火项目。最后,市公安消防大队武警战士、孔林和消防保卫科消防组共同进行了消防车灭火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熟练操作各种消防设备,以扎实消防技能和密切协作精神,迅速扑灭突发火情。曲阜市消防大队技术指导进行了消防技能点评。

今年的活动由曲阜市总工会、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曲阜市文物局联合举办,旨在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大决策部署,共同为全省第7个消防安全宣传月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此次比武演练也是曲阜市第四届“百姓儒学节”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是曲阜筑牢冬季消防和文物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通过比武演练充分展示了文物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战力的目的,对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检验和提高消防灭火技能,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进一步打赢冬季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一个时期,国家、省、市密集部署安排文物安全工作,相继提出了强化文物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面对文物安全的新形势、新任务,文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文物安全重于泰山”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利用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练兵和应急训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为曲阜市文物保护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