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举行第四届“百姓儒学节”健身运动会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2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积极参与全市第四届“百姓儒学节”活动,响应曲阜市委、市政府“喜庆十九大,儒韵满圣城”的号召,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解和团结,进一步增强文物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争当先锋”的工作热情,11月21日下午,市文物局在机关院内举行了文物系统干部职工健身运动会比赛活动。

本次健身竞技比赛共包括拔河、踢毽子、跳大绳、单人跳绳等四类竞技项目,其中,拔河比赛共有男队9队,每队15人,女队2队,每队10人。男子拔河比赛分成A、B两组,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组内部实行循环赛,各取前2名进行复赛,赛出的4个男子队再实行淘汰赛。跳绳比赛分为集体、单人两项赛事。集体比赛共有8个代表队参赛,每队8人,2分钟计时,单人跳绳共有11个代表队,22人参赛,1分钟计时,单人踢毽子共有9个代表队,18人参赛,2分钟计时,跳绳、踢毽子各项比赛均以个数最多为胜出者。

比赛过程中,气氛热烈,场上运动员个个斗志昂扬,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现场拉拉队人员个个热情高涨,呐喊助威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经过激烈而友好的比赛,男子拔河三孔服务公司、保卫科、孔林管理处三个支部分别获得了拔河比赛的前三名。女子拔河由孔子博物馆支部代表队夺魁,机关支部获得第二名。跳大绳比赛由孔子博物馆支部获得冠军,机关支部获得第二名,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支部获得第三名。单人跳绳比赛由三孔服务公司支部周昊旻、高磊及文物商店支部杨妍分别获得前三名。踢毽子比赛由文物商店支部陈红、孔庙管理处支部黄丽芹、机关支部李英获得前三名。局领导为参加本次比赛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曲阜市文物局第四届“百姓儒学节”健身运动会活动正式宣告圆满结束!

下一步,曲阜市文物局还将举办庆祝党的十九大文物知识竞赛、庆十九大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展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做好文物工作的共识和力量,提高文物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为曲阜市第四届百姓儒学节的顺利开展注入源源活力。同时,对踊跃报名参加全局拔河、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的行管科支部、外围文物管理处支部、文物保护支部、古树保护支部、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支部、古建修缮中心支部等基层支部进行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