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市消防大队开展区域联防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30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30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文物消防安全,全面提升景区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1月29日,市消防大队、市文物局孔庙景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孔庙开展了区域联防实战化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以孔庙奎文阁某处突然发生火灾为模拟案例,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消防控制中心和孔庙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迅速组织人员到场展开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向市消防大队请求支援。在疏散引导人员的指引下,全员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部位,火灾也很快被扑灭。演练结束后,市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同时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再次进行了讲解示范,微型消防站人员轮流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

此次消防实战化演练既是对景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业务的一次培训,也是对“联勤联动、优势互补”措施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景区微型消防站在处置突发事件反应速度和效果的一次有力检验。通过实战演练,为实现“打早、灭小”的初战控火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提高了景区职工的防火意识和紧急火情应对能力,为文物安全和景区日常运营提供了有效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