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4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4

为确保中秋节、孔子文化节、国庆节期间景区文物消防安全,全面提升景区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充分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教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5日,市文物局在三孔景区开展实战化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孔庙东庑先开展了孔庙、孔府微型消防站应急实战演练。文管会副主任胡涛提前向参加人员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及演练注意事项。上午10时30分演练开始,参演人员消防管道加压,水带铺设,水枪连接,各个环节一气呵成,成功将模拟的大火扑灭。紧接着在孔林东办公区,参演人员检查了风力灭火机器材维修使用情况,3辆消防洒水车进行了加压灭火演练。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职工执行消防应急预案和使用消防用具的熟练程度,检验了消防保卫人员的实战技能,实现了应急准备、组织指挥和协同作战的高度协调,达到了演练活动的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实战化应急演练既是对景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业务的一次培训,更是对景区微型消防站在处置突发事件反应速度和效果的一次有力检验。下一步,文物局将全面检查保养景区消防器材,强化文物景区巡查力度,提高景区职工的防火意识和紧急火情应对能力,为文物安全和景区日常运营提供有效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