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组织开展第五届百姓儒学节职工运动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3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按照《曲阜市文物局关于举办第五届“百姓儒学节”活动的实施方案》,我局于11月22日下午在局机关院内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进行了拔河、跳绳、绑腿跑三项力量与技巧兼具的趣味比赛。

拔河比赛展现集体力量。参赛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裁判员哨声一起,双方队员抓紧麻绳、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将象征胜利的红绳拉向自己的方向。各代表队的啦啦队在一旁呐喊助威,围观职工也不时为选手们鼓掌加油,场面十分热闹。经过初赛、决赛的两轮较量,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支部以其强大的阵容和默契的配合拿下男子、女子拔河比赛的两项冠军。

跳绳比赛重在身法灵活。跳绳比赛分为集体、个人两项赛事。集体跳大绳比赛共有7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机关一支部、孔林管理处支部、文物商店汉魏碑刻馆支部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单人跳绳共有5人参赛,以1分钟单人原地双脚摇跳,个数最多为胜。参赛人员身轻如燕,动作灵巧,经过紧张的比拼,文物商店支部高红云、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周昊旻、高磊分别获得比赛前三甲。

双人绑腿跑考验默契配合。绑腿跑分男子、女子,其中男子9队,女子6队,共30人参赛。比赛中两名队员两条腿自始至终要用绑腿绳绑在一起,重在协调配合,是对默契度和平衡力的一大考验。经过各组队员的不懈努力,孔庙管理处支部孔俊、樊广建,古建修缮支部张浩、郭祖轩,鲁故城支部王雷、陈岩分别获得男子绑腿跑前三甲。机关一支部李英、胡金蕾,孔庙管理处支部冯萃、刘绪娣,文物商店支部陈红、丛玉君分别获得女子绑腿跑前三名。

市文物局通过趣味横生的赛事活动,放松了职工身心,凝聚了集体力量,活跃了工作氛围,是对市委市政府开展百姓儒学节活动的积极响应,也是对进一步加强文物系统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