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物景区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5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5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做好文物景区安保维稳工作,3月4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市反恐办、市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三孔景区门禁、论语办、售票大厅、保卫科等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此次技能培训就防暴盾牌、防爆毯、防刺背心等反恐器械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专业指导,重点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市反恐办主任郭政指出,全国“两会”期间反恐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景区安全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要充分认识到文物景区反恐防暴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技能学习,相互协调配合,认真做好文物景区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高标准、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和正确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全力保障景区文物安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景区秩序和公共安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