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6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进一步提升暴雨等自然灾害来临时人员逃生及文物、物资抢救技能,筑牢干部职工防汛意识,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实施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生命、文物和财产安全。根据2019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6月2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80余名重点科室、部门干部职工在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活动模拟暴雨恶劣天气发生,孔府文物档案馆院内发生积水,防汛抢险队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疏散组,将人员及文物及时转移到安全地点。同时分三组投入抢险救灾,一组抢险队员们扛着沙袋封堵档案馆进水口;二组抢险队员现场演示用水泵抽水,水泵一次性启动,并快速往外抽水;三组抢险队员们自带脸盆、水桶等排水工具前往汛情发生现场,向外排水,防止雨水进入档案馆内。参加演练的各队人员在现场指挥的有序调度下,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动作规范,操作得当,圆满完成人员疏散、物品抢救、险情排除等各环节工作任务。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检验了灾害性天气发生时各项应急机制实施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及应急措施,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防汛抢险技能和处置突发应急险情的能力,对可能面临的应急抢险工作奠定实战基础。全局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细节中锤炼技能,在实战中完善提升,为全市文物和文化旅游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