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5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扎实开展好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景区文物和游客、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6月26日至7月3日,消防保卫科分批对三孔旅游服务公司、古建修缮中心、外围文物管理处及本科室的100多名新进职工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培训中,由保卫科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理论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使用规范,并对消防手抬泵、干粉灭火器等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随后,参训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一一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战演练。既是对一线文物工作人员消防实战技能的一次检验,又是对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一次丰富和拓展,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文物工作大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完善景区消防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切实保做到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常态化、系列化、规模化开展,强化一线文物工作者对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规范,全力确保景区文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