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旅局开展“三节”期间景区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6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6

根据省委“迎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督导检查和省政府关于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有效防范遏制文物及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中秋节、国际孔子文化节、国庆节及建国70周年期间我市文物及旅游安全形势稳定。9月4日,市文旅局领导刘爱春、孔德民、柳枫、张龙带领局办公室、行管科、消防保卫科、三孔旅游服务公司、三孔古建修缮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对三孔景区、古建料场、古建施工工地等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三孔景区、古建料场、古建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对应急通道、经营场所物品存放、消防安防设施保养维护使用、景区用电管理、古树名木保护、古建筑维修施工安全等综合情况逐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提高职工防恐反恐意识,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旅游经营秩序管理,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全面做好孔子文化节、十一黄金周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出行。

市文旅局将以此次文物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时刻盯紧文物安全红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彻底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强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井然的景区旅游秩序、规范的商品经营模式,做好游客接待和文明旅游引导工作,为迎接三节的到来努力营造安全系数高、服务质量好、景区面貌新的优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