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物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6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切实做好全市文物和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及游客安全,11月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孔德民带队,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文物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局领导韩凤举、张龙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鼓楼门城楼、孔庙、孔府、孔林、三孔服务公司等处,对各展室、古建筑维修施工工地、库房、办公区的消防设施、电器线路、安全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逐项落实责任科室,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相关责任科室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继续自查自纠、即查即改,发现问题不怕揭短,不怕亮丑,统一思想,举一反三,为全力做好文物消防工作、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筑起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