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期间文物林区清明祭扫通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27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倡导群众绿色文明祭扫,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经曲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现将2020年文物林区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倡导实行网络祭扫

为降低疫情风险、人员聚集密度过高,倡导群众实行网络祭扫。2020年清明期间,各地孔子后裔可于3月31日-4月5日期间登录孔子世家网,点击“清明节孔林网上祭扫”专题,免费在线祭扫,祭奠圣祖,缅怀先人。

二、严格实行预约祭扫

现实施电话预约祭扫规定,祭扫及新办理骨灰入林安葬需向各林区丧葬办公室进行提前预约确定入林时间及身份信息(孔林丧葬办电话:0537-4712273;孟母林办公室电话:0537-4657221;东颜林办公室:15615672691),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对新办理骨灰安葬的出殡队伍不超过10人。没有预约的一律不安排祭扫及相关服务。

三、提供有效证件和健康证明

入林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并持有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或已经与山东省签订互认备忘录省份的健康通行“绿码”等有效健康证明,体温检测正常,进行信息登记后方可入林。对体温异常者(超过37.3摄氏度)或出现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者谢绝入林并采取相应防护措施,林区将按照要求上报曲阜防疫部门。

四、做好个人防护

进入林区须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谢绝进入。在林区内要做到文明有序,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乘车时需间隔就座。不得在林区内从事聚集性活动,对重点区域,采取实时客流管控,限时限额有序入林,确保不发生拥堵、聚集。

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