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山东曲阜三孔世界文化遗产LOGO标识征集公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曲阜孔庙、孔林、孔府(简称“三孔”)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三孔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孔子及儒家文化的重要历史遗存,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象征。为进一步挖掘儒家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三孔世界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曲阜三孔世界文化遗产LOGO标识。

一、主办单位

曲阜市财政局  曲阜市文物局

二、征集内容

“三孔世界文化遗产”LOGO设计及字体设计

三、作品要求

1、LOGO标识应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充分体现三孔世界文化遗产庄重、儒雅的文化特质及厚重、开放的文化内涵,突出其文化标志和精神标识的重要功能。作品具有独创性、艺术性与视觉感染力,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社会主流价值观。

2、LOGO标识应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形式简洁、易于识别,图形符号应用性强,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适合在网络媒介、户外广告、公共场所、对外宣传等领域传播使用。

3、“三孔世界文化遗产”字体设计应与LOGO有机结合,充分考虑其应用性,两者可以结合使用,也可以单独使用。

4、应征作品应为原创、未发表过的作品,不得与其它任何标识雷同或相似,设计不能抄袭他人的作品,关键元素或整体创意不得出现侵权行为。

5、附作品说明,阐述立意及思考,字数200-400字。

四、征集时间

1、投稿时间:2021年4月20日—5月31日

2、公示及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6月1日—6月5日

3、评选时间:2021年6月6日—6月10日

4、公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前

五、奖项设置

采用奖:1名,奖金3万元,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终身免费游览三孔,本年度可携亲友共5人免费游览三孔及全市所有文物景区;

优秀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终身免费游览三孔,本年度可携亲友共5人免费游览三孔及全市所有文物景区

入围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终身免费游览三孔,本年度可携亲友共3人免费游览三孔及全市所有文物景区。

六、投稿方式

1、2021年5月31日24:00前提交稿件,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每位参与者限投一份作品。

2、采用网络投稿方式,作品发送至邮箱qfswwj@126.com。设计效果图可采用jpg或png格式,分辨率至少为300dpi,同时应提交原始矢量的设计图

3、提交内容包含应征作品、作品创意的文字说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发稿邮件标题应注明“三孔世界文化遗产LOGO投稿-(作者姓名)”。

七、其他说明

1、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有应征作品方案概不退还,创作者请自留底稿。

2、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除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外,未曾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不得侵犯第三方的权利,如应征作品发生侵权纠纷,由作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民事责任均由应征者承担。

3、所有征集作品将在中国孔庙保护协会(www.kmbhxh.cn)、曲阜文博网(www.qfwbw.cn)、曲阜孔子旅游网( www.uqufu.com)等网站公示,并接受网民投票。

4、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综合评定,综合网民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获奖作品。最终评审结果将在上述媒体公布。

5、获奖作品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使用权(包括对其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获奖单位或个人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第三方。

6、投稿人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主办方的全部规定和要求。

7、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活动联系人:胡金蕾     电话:0537-441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