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师范大学与曲阜市文物局共建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实习基地”暨“文化遗产类国家公园研究基地”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9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9日,“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实习基地”暨“文化遗产类国家公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顺利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曲阜市委副书记栾涛,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凯,曲阜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以及曲阜师范大学、市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栾涛同志表示,曲阜市文物局与曲阜师范大学强强联合,共同开展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一方面,能够有效助力大遗址保护与利用工作,提高科学化、系统化水平,进一步扩大鲁国故城及鲁文化的影响力,同时,还能为广大师生的文化遗产研究提供广阔平台,营造具有浓厚职业氛围的教学环境,进一步加强实践性教学,培养更多的实践性人才。

下一步,曲阜市文物局与曲阜师范大学将以实习基地和研究基地为平台,加强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教学、研究实际,为曲阜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文物事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再续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