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4日上午,市文物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签订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及安全用电目标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就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全文学习了济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市文物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签订了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及安全用电目标责任书。会议指出,市文物局2021年全年共开展联合反恐演练、应急消防演练、防汛演练等各项演练6次,发放安全应知应会卡片800余张,累计受训800余人;开展文物安全联合检查35次,迎接上级安全检查142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5条;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济宁市安全生产异地互查、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物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十余次。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守住了文物领域的安全底线,全市文物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提供了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守望相助,奋发努力,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时刻保持“安全就是生命线,永远是零起点”的强烈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确保文物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要深刻吸取外地安全事故教训,集中力量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问题,严肃处理整治文物违法违建行为,及时堵塞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禁安检、田野文物巡查监督、文物“三防”工程等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安全生产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年关将至,文物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关于春节期间各项作风纪律的要求,严格自律、坚守纪律底线,过一个清廉、文明、安全、有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