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召开第二季度文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9日上午,市文物局牵头召开第二季度文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市文物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上对2022年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第三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讨论。

会议强调,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把文物保护放在第一位。要以安全事故案件为警示,时刻保持“文物安全就是生命线,永远是零起点”的强烈责任意识,勇于承担起文物安全主体责任,紧扣文物安全责任链条,不断加强消防应急救援、文物巡查执法、建筑工地考古勘探、打击文物犯罪、交运领域等综合能力建设,切实为文物工作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