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八一”期间退役军人座谈会,局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畅所欲言,追忆为了国防事业和国家安宁贡献青春和汗水的军旅生涯;分享退役后融入社会、生活、家庭的思想转变和感悟;讲述从事文物工作后活跃在文物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的战场上的经历和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尽管褪去了戎装,但会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军人的优良作风继续在文物保护工作中发光发热。代表们的发言饱含深情、慷慨振奋、充满斗志,体现了浓厚的军人情结、军人作风及家国情怀,与会人员深有感触,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会上,局分管领导代表局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关心询问了退役军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对退役军人在文物保护岗位上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在文物工作岗位上保持善于学习、严守纪律的优秀品质,珍惜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助力文物工作全面发展,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人生的新战场上再次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