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荣誉

曲阜市文物局荣获首届济宁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30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30

为大力弘扬消防公益精神,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消防公益事业发展,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和水平,济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届“济宁市119消防奖”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经过自上而下、逐级推荐、集中评审的方式,最终确定10个集体为首届济宁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曲阜市文物局入围名单,喜获嘉奖。

一直以来,曲阜市文物局高度重视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文物保护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文物安全的红线意识,切实做到文物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以及“11.9”消防演练等活动,每年针对消防安全、景区经营和其他文物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40余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20余次。不断加强文物景区防护设施建设,每月4次对景区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按期更换、维修、保养消防器材,新购置部分消防器材并及时增配到景区及各值班点,确保所有消防器材处于战备状态。认真履行文物旅游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职责,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健全由文物、消防、安监、民兵预备役和市政府应急办等部门参与的应急联动机制,常年开展安全自查、专项检查和联合演练活动,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全面形成了文物消防安全应急防范工作的长效机制。

面对新时期、新部署、新精神,曲阜市文物局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活动部署,继续牢固树立“文物安,则全市安”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文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应急知识学习和消防技能锻炼,在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消防技防设备、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下功夫、卖力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落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大决策部署,争做文物事业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搏击者,以实际行动推进文物事业快速发展,用真诚的付出和一流的业绩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