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荣誉

曲阜市文物局荣获济宁市2017年度文物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31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30日,济宁市文物局长会议召开,曲阜市文物局荣获“2017年度文物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在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曲阜市文物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文旅强市工作线”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落实多项文物保护措施,全市文物安全得到持续保障,文物保护状况明显改善,孔子博物馆、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三孔”古建筑彩绘修复等重点文物保护项目进展顺利,以《孔府档案》为代表的馆藏文物利用、文物活化工作引发全国性关注,“三孔”等文物景区免费开放惠民工程社会反响强烈,文物事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文物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曲阜市文物局荣获国家、省、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三孔景区被教育部评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