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文物保护专项基金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孔庙、孔府织绣品、书画展品多是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制作复仿,用于孔庙、孔府复原展览陈设,是孔庙、孔府的常设展品,主要作用是复原展示孔庙、孔府旧有陈设效果,丰富孔庙、孔府观瞻内容,提升孔庙、孔府观览效果和游客体验。

孔庙大成殿帷幔更新安装施工

前后对比

因年代已久,部分展品老化破损严重,影响景区观瞻效果。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三孔文物保护专项基金支持下,本次展陈提升项目以清理更新为主,从整体性、装饰性、庄重感等诸多方面全面提升复原展示的水平。项目涉及孔庙、孔府14个建筑的织绣和书画展品,复仿更新137件(套),清理除尘134件(套),清理修复16件(套)。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孔府字画更新前期数据采集

截止2022年8月,“腾讯公益”三孔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共收到捐款10000余份,共计22.7万余元。我们将把各界热心人士对“三孔”的关注支持化作文化遗产的实际保护成果,更好地实现回馈社会,全民共享!

 

上一篇:20225.18国际博物馆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