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教育 > 教育培训

曲阜市文物局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5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2年1月4日,市文物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同志主讲,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集体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文物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文物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市文物局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目标责任,完善文物安全“一岗双责”制度,把安全任务层层落实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月4日,三孔文旅公司开工第一课暨部门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会召开,公司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各部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推进景区日常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全面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