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1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1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自2016年1月1日起,曲阜市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尼山孔庙、孟母林等文物开放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参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经查验后免费入园参观。

根据《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文物景区实际,曲阜市文物局重新调整优惠政策,将原先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参观、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半价优惠的政策调整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参观,进一步扩大了老年人的优待范围,必将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引导市民主动关心老年人生活,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近年来,曲阜文物景区不断完善景区文明服务硬件基础设施,升级三孔景区门禁安检系统,在各检票口制作更新“参观须知”、“安检提示”、“文明参观温馨提示”等标识牌,更新更换防滑条、防护栏等安全设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等免费帮扶服务,更新维护公厕服务设施,配齐配备卫生纸、洗手液,充实景区休息椅、休息凳等便民服务设施,积极开展“细微服务、微笑服务、优质服务”等活动,树立景区服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