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三孔”景区对全国教师免费开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1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1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曲阜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2016年1月1日起,曲阜“三孔”景区正式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
全国教师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经专用通道查验、安检合格后免费参观“三孔”景区;初次录用未取得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教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和任职培训证书(录用通知书或报到通知书复印件)免费参观。
为保障活动顺利实施,曲阜市文物局联合财政、物价、教体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广泛调研和专题座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三孔”景区实际,制定并修改完善了《关于全国教师免费参观“三孔”景区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5年10月25日,“三孔”景区自2016年1月1日起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的消息对外发布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等新闻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和评论,引起社会广泛好评和强烈反响。这是继孔子后裔、曲阜籍市民免费游“三孔”,驻曲高校、曲阜市中小学生特殊时段集体参观免费游“三孔”和“背《论语》免费游三孔”等活动之后,再次向游客推出的优惠举措,对提升曲阜城市形象、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