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旅行社业务检查圆满结束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5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5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济宁市旅游局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旅游秩序,维护“孔子故里,东方圣城”良好形象,近日,市文物旅游局按照《曲阜市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活动方案》要求,对全市35家旅行社进行了业务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绝大多数旅行社均能够按照《旅行社条例》及《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的要求规范经营,规章健全,诚信服务。检查中未发现“零负团费”、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行为;未发现有超出核定业务经营范围的活动;未发现擅自使用其他旅行社的名称,转让、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许可证或者承包、挂靠行为。其中,山水旅行社、华夏旅行社和迎宾旅行社,不仅做到了合同、传真确认件、行程、游客名单、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单、游客意见反馈表等目录清楚、查找方便,并且旅游安全、投诉档案也一应俱全。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旅行社存在档案管理不规范、合同签订不规范、管理制度不细、旅游投诉和安全措施不健全等问题。对此,我们要求各旅行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整改规范,并上报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