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百姓儒学节”产生首位《论语》通篇背诵通关者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6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6

11月16日,论语背诵厅传来喜讯,来自曲阜国学院的陈纤按照“百姓儒学节”曲阜百姓《论语》通篇背诵大赛要求,顺利完成《论语》通篇背诵比赛,成为百姓儒学节通篇背诵《论语》首位通关者。

曲阜市第二届百姓儒学节期间,曲阜市文物局面向全体市民、曲阜各大、中、小学校以及驻曲国学培训机构的学生开展《论语》通篇背诵大赛,选出《论语》“背诵达人”。这是“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的再次升级,更是对《论语》熟知程度的终极挑战。16日下午,曲阜国学院的沈老师带领精选的3位高徒来到论语背诵厅参加背诵大赛,来自江苏在曲求学的17岁女孩陈纤按照章节逐篇背诵,共用时1小时零24秒将整部《论语》通篇背诵,成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开展以来首位通篇背诵论语通关者。

目前,《论语》通篇背诵大赛正火热报名中,已有不少儒学爱好者来电咨询,并预约参与此项活动,选拔出的前十名选手将于11月24日参加决赛,决赛前六名选手将授予论语“背诵达人”称号,除获取相应奖金外,还可免费参观三孔、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孟母林等文物开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