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开展“素质固安”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9 文章来源:曲阜文物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扎实推进“素质固安”工程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文物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清明节期间文物景区火灾防控工作万无一失。3月27日,市文物局分别在寿丘、东颜林、孟母林文物管理所开展了“素质固安”消防技能培训活动。消防保卫科专业消防技能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

此次活动重点就消防手抬泵、风力灭火机的使用进行教育培训。集中学习了消防手抬泵、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依次进行了消防手抬泵出水训练及风力灭火机的实际操作与使用。同时,对所有消防设备、器材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正常使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外围文物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素质,为深入推进“素质固安”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期,市文物局连续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召开安全警示日教育会议、“素质固安”工程“送教下乡”等文物安全技能提升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文物系统安全保卫人员安全防护和应急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