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招才引智”助力古树名木管理保护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2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深化实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人才建设提升工程,借助专业力量保护管理好曲阜文物景区古树名木。10月10日,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树木栽培生理和古树保护复壮专家王华田;北京市植物园植保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熊德平;天津市公园绿地行业协会会长、高级工程师陈小奎;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森林病虫害防治与古树保护复壮专家刘振宇;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土壤营养与古树保护复壮专家李文庆;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景观规划专家于东明6名专家考察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市长彭照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爱春、副局长柳枫陪同考察。专家组分别深入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等文物景区,实地查看了古树名木的生态环境、土壤肥力、病虫害防治和景区植物景观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古树名木日常管理、机制运行等保护管理工作情况。

10月11日,曲阜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专家座谈会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6名专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洪新、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刘爱春、张宏、柳枫和文物景区古树保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上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参会专家签订了聘任协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洪新现场向6名专家颁发了曲阜市“文旅融合高品质发展智库专家”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曲阜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委员会人员名单,确定了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人选。北京市植物园植保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熊德平结合文物景区现场考察情况专题讲解了古树日常养护与管理课程。委员会专家针对曲阜古树保护状况,景区景观规划设计和景区绿化美化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形成并通过了本次座谈会的会议纪要。

曲阜市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委员会的成立对曲阜市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借助市委组织部人才建设提升工程和文化旅游高端智库平台,并以此次座谈会为指导,与曲阜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委员会密切沟通,按照专家的具体意见建议,跟进落实调查研究和保护管理举措,加快推进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工程实施,科学、系统地做好病虫害防治、土壤环境改良、植被景观改造等具体工作,全面提升曲阜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水平,守护好曲阜的绿色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