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文旅系统2020年“11.9” 消防技能演练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9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9日,曲阜市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曲阜市第七届“百姓儒学节”消防技能大练兵暨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11.9”消防技能演练在孔林举行。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季魁洋,曲阜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观摩演练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比武演练活动。

比武演练活动由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柳枫主持。杨晓东就做好冬季文物消防安全作了重要讲话。上午10:00,比武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参演人员严阵以待,按照现场指挥的统一调度,迅速进入演练场地,按照分组依次开展了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手抬机动泵抽水项目。最后,市消防救援大队武警战士、孔林和消防保卫科消防组共同进行了消防车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熟练操作各种消防设备,以扎实消防技能和密切协作精神,迅速扑灭突发火情。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张良对消防演练进行了技能点评。

文物消防工作是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文物保护利用大局,事关文旅事业可持续发展大计。近来,国家、省、市密集部署安排文物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相继提出了文物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面对文物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与各有关部门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始终坚守“文物安全零起点”工作理念,切实拧紧文物安全责任链条,不断增强文物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协力同心、砥砺奋进,共同为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