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隐患检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践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市文物局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任务,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6月4日,市文物局局长刘爱春、文保中心副主任张龙带领局行管科、保卫科、古树科、古建修缮中心、三孔旅游服务公司、门禁室等科室负责人组成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分别对孔庙、孔府、孔林景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摸排检查。

检查组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的原则,重点对景区门禁疫情防控、违禁物品查扣、禁烟、古建筑修缮、经营场所安全用电落实、展室看管、在岗职工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灭火器操作技能掌握、电瓶车队充电维修场所用电安全、景区安防、消防工程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结合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对文物景区所有排水管道、古建筑汛期安全、防汛应急救援物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

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对相关责任科室部门进行了一一交办落实和限期整改,要求各责任科室部门认真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真正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切实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全面确保文物和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