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7日,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刘家义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人民网《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文章精神。会议提出,各科室、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坚持不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8月下旬至9月上旬将持续多雨,或受台风影响,防汛形势严峻,各相关科室、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文物景区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科室、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景区用电管理,强化景区施工安全,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巡查巡逻制度,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全面开展文物景区安全自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文物景区联合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强化应急演练联动机制。全力确保文物领域持续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