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8日,市文物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工委二级主任科员陈东霞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共同观看了《恰是百年风华—习总书记这样讲党史》党建教育片。支委会传达了今年上半年机关党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等情况,汇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办公室党小组的同志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感受。对照四个方面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差距、剖析问题根源、作出整改承诺,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爱春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按照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分别进行了剖析发言,加深了学习,深化了认识,提高了觉悟,反思了不足,明确了目标,提出了措施,起到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刘爱春强调,下步工作中,一是全面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二是全面统筹文物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景区管理、意识形态、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文物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三是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加大业务工作培训,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文物业务工作水平,推动文物工作出成果、出业绩。四是全面巩固教育成果。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迅速转化为做好文物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围绕用新思想、新方法推动当前工作,注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提高岗位工作成绩,奋力开创曲阜文物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