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30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30日,曲阜市文物局在局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会议,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学习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系统抓好学习,推动入脑入心。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文物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工作,着力加强文物队伍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文物工作发展新机遇,在文物保护、文物活化利用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