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故事”——心系环卫工 志愿服务送温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4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4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第60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市文物局团委联合三孔文旅公司于3月4日上午7时,在鼓楼街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故事”心系环卫工人·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图片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环卫工人就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寒冷的清晨,城市还笼罩在浓浓的睡意中,环卫工人“刷刷刷”的扫地声划破了寂静的黎明,他们不畏清晨的严寒,为曲阜的美丽而辛勤劳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为了让环卫工人吃上热乎乎的早餐,清晨7时,来自文物局、三孔文旅公司的20余名团员青年在早餐店购买了不同口味的早餐,有奶香小馒头、鸡蛋、小咸菜、八宝粥、炒青菜、纯牛奶,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爱心早餐送到了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手中。“您快休息一下吧,吃点热乎的早餐。”60多岁的环卫工人徐大娘接过热气腾腾的早餐,眼里尽是感激,一边喝着粥一边说:“真心谢谢你们这些小青年,我平时在家里都是随便吃两口就来上班了,你们这顿早餐吃的我身上都热乎啦,一会干起活来也不冷了!”大娘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青年志愿者用微不足道的心意,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图片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走进“三孔”景区,在孔庙检票口、孔府大门等重要地点疏导游客入园,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在游客密集的景点提供志愿服务,帮助游客扫码预约门票、有序排队入园、指引游览线路、提供旅游咨询。

图片

志愿不止,雷锋精神永存。通过此次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了“爱心化春雨、青春送温暖、青春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文物局团委将继续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的青年成为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