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31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31

12月31日下午,市文物局召开“双节”及省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济宁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及时将济宁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尤其“双节”及省市“两会”期间不能有思想松懈,时刻绷紧安全弦;二要抓责任落实,细化安全分工到岗、到位、到点,分管领导不定期突击检查,纪检监察室明察暗访;三要完善预案和措施,根据新要求新情况,不断更新完善应急预案和具体安全防护举措,常态化开展实际操练;四要遵章守纪,加强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培训,印发明白纸,牢记应知应会知识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检查和问题销号,立即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会后,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对孔庙、孔府景区进行突击安全检查,对景区内线路、用电及消防设施进行了一一巡检,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应急处置应变情况。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持续开展一周的集中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建立台帐,及时整改销号,确保全市文物安全。